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丰都县多措并举推进教育民生工作

日期:2020-07-03

丰都县聚焦教育资助、控辍保学、消费扶贫、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增添举措、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教育民生工作取得新成效。

一是教育资助应助尽助。组织3248名帮扶责任教师上门解读资助政策、帮算资助账、反馈享受结果,各交通要道、村社便民中心等地设置资助政策宣传牌、宣传栏100余块,学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2万余份,2020年春期贫困学生资助申请率达100%,发放各项资助2765.2万元,惠及3.53万人。

二是适龄儿童精准控辍。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控辍保学工作的通知》,明确控辍保学责任,兜底解决特困学生就读困难;及时完成学籍信息、控辍台账与实际在校生比对,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复学率达100%,工作专班赴云南成功劝返丰都籍辍学儿童1名,全县因贫失学辍学为“0”。

三是消费扶贫提质上档。创新建立以购代赠、以买促销扶贫模式,助力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增收,37所学校食堂与贫困村社签订供销合同,6000余名教职工按需采购农特产品,复学以来,全县各学校与贫困村合作采购金额达510万元,结对帮扶教师人均/月自购、带货超100元。

四是建设项目加速推进。落实专人跟进配合、监督协调项目推进工作,项目进度实行月督查、月通报,龙河东小学已开工平场,斜南溪社区学校计划 7月底正式开工建设, 5所薄弱幼儿园改造提升项目暑期完成建设投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