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黔江区五举措抓好普通高考综合改革基础条件保障

日期:2020-07-03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教育、编制、财政、人力社保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普通高考综合改革基础条件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普通高考综合改革基础条件保障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区政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强化统筹协调,定期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夯实基础设施。投入500万元,完善3所普通高中标准化考点建设和配置班班通设备。投入近150万元,建设普通高中地理创客空间、美术创新基地(西兰卡普),实施智慧校园基础网络改造,全面提高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满足选课、排课、考试、志愿填报等工作的信息化需求。投入2亿余元建设3所普通高中教学综合和学生食堂等教学辅助用房,新增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改善高中办学条件,降低普通高中学校大班额比例。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在统筹好现有教师编制资源的基础上,新增配高中教师66名,保障高中教师编制需求。承办全市片区高中数学等学科教研活动5次,近1000名教师参加培训。组织31名高中学校、教研机构教研员赴上海、浙江学习考察新高考改革。成立黔江区中小学语文教学研究指导中心,5个高中名师工作室,通过“名师跨校带徒”“名师讲座”等形式培训教师670人次。

四是深化课程改革。制定普通高中课程实施方案,完成800余名普通高中教师高考综合改革专题培训全面提高教育管理人员、教研员、骨干教师、一线教师课程改革的领导力、指导力、执行力。立项市级普通高中课程创新基地2个、精品选修课程3门、优秀学生社团3个、校本教研示范校1所。结题市级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题4个。

五是完善素质评价。累计投入50万元建设3所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对学生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真实记录、整理遴选,及时准确地将相关信息上传到综合素质评价电子信息平台。定期开展研学旅行、志愿服务、我劳动我快乐等社会综合实践活动,确保综合素质评价的客观性、真实性和可操作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