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永川区委教育工委多措并举抓实党建引领促发展

日期:2020-06-29

一是抓党建促“三城同创”。精心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实施校园绿化美化,改造卫生厕所35个,消除校园露天垃圾池45个。开展大规模校园环境卫生消杀,实施食堂大宗物资米面油、肉类蔬菜等公开采购和统一配送。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联合行动80余次,强化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二是抓党建促临江河治理。紧盯环境保护目标,严格执行河长制巡查工作制度,切实履行部门河段长职责,准确记录巡查日志,建立问题台账,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强力推进临江河流域综合治理。

三是抓党建促扫黑除恶。投入400余万元,进一步完善学校安防设施设备,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100多场次,推送警示教育短信530条,完善校园安保联动联防机制,建立扫黑除恶线索移交机制,有效防范黑恶势力侵害校园。

四是抓党建促问题整改。聚焦巡察反馈问题,对标对表做好教育扶贫攻坚工作,机关干部与贫困户结对33户,帮助解决困难86个。组织辖区职业院校投入资金240万元,帮助天星村新建1个占地1000亩以上的种植基地。出资40万元,帮助天星村修建村委会办公室。

五是抓党建促疫情防控。成立由工委领导、区教委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督促指导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选派5名机关干部到朱沱镇防控一线,凝聚抗疫合力;利用“学习强国”“钉钉”等APP开展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依托官方微信、微博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发出教育好声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