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丰都县多举措筑牢学生安全防护网

日期:2020-06-29

丰都县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保障,时刻绷紧风险防范化解民生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一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落实市县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层层召开部署会,明确防火、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疾病传染等安全重点。发送警示短信5000余条、印发《安全工作重点》30余次、发放告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10万余份。编撰安全小歌谣、劝诫歌、打油诗等形式,让学生熟练掌握一批朗朗上口、好读易背的安全防护知识。

二是广泛开展安全演练。通过主题班会、课间活动、放假前20分钟等时间,常态化开展防火灾、防溺水、防疫情感染等应急演练,做精、做细、做实每一次演练,切实提高学生安全防护技能。三建乡中心园、示范幼儿园等开展“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也不怕”“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等情景模拟,通过模拟陌生人引诱幼儿的场景,增强幼儿的辨别能力,引导幼儿拒绝诱惑、防止拐骗。

三是积极开展心理辅导。特别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家庭贫困学生”“农民工随迁子女”等特殊群体的心理状况,“一人一册”建立个人成长记录档案。对有心理问题困扰的学生及时进行结对帮扶、个案辅导,董家中学开展“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主题教育班会暨家校共育活动,实验中学开展高三学生心理解压团体训练活动等,帮助学生消除心理困惑。

四是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学校、教管中心、教委3本隐患台账,通过学校排查、教管中心检查、县教委督查的方式,做到查出一起整改一起。由机关安稳办、法规信访科、艺体卫科等组成立督查小组,各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校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排查食品卫生安全、校舍安全、施工安全、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等,确保校园安全“零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