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江津区围绕“十个一”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

日期:2020-06-29

组织一场启动仪式。召开一次防溺水工作布置会,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以“体验式”为主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启动仪式,让学生通过体验,主动远离“溺水”伤害,同时做好相关安全知识宣讲。

开展一次主题宣传。充分利用校园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推送宣传标语、相关视屏资料,通过QQ群、微信群宣传溺水危害、防溺水方法以及自救能力等相关知识,联合各村(社区)每月对辖区群众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自救能力培训。

开展一次防溺水警示语征集活动。充分发动学生,在学生中征集预防溺水警示语、儿歌、顺口溜等征集活动,并将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在班级展示台地方长期展示,以激励学生人人为预防溺水献计献策。

开展一次主题宣传班队会活动。让学生讲述自己学校、家庭周边存在的易发生溺水的危险地带、水域,发动学生分析造成溺水事故的原因,提出避免溺水事件发生的建议,以及当发现、发生溺水事件时应如何处置、如何自救互救等。

出版一期预防溺水教育的黑板报。以预防溺水为主题,向学生宣传防止溺水的基本常识。

开展一次手抄报比赛。以“生命至上,远离溺水”为主题尽可能提高学生参与面,将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利用展板、宣传橱窗,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在校门口进行展示。

每天一次安全提醒。利用课间铃声、校园广播等每天课间、放学前,对学生进行至少1次预防溺水安全提醒。

每期一次家校联系。每期召开一次专题家长会,分别与家长签订《江津区教育系统预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家长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离校后的安全监护。

印发一封倡议书。给每名学生发放一封防溺水倡议书,经学生和家长签字后,交由学校存档备查。

建立一支信息队伍。在学生中组建一支防溺水信息员队伍,充分利用学生之间的交流,掌握学生动态,及时将可能发生的溺水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