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綦江区织牢织密学生防溺水安全网

日期:2020-06-29

一是强化溺水防控教育。建立防溺水安全教育长效机制,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周周讲、天天讲、时时讲”系列活动,制作防溺水宣传海报100余张、宣传横幅20余条、警示牌60余块,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使学生防溺水知识入脑入心,牢固树立防溺水意识。在12所学校集中组织学生开展模拟浸水呼吸、心肺复苏、应急救援等场景体验学习,让学生了解“防溺水”有关知识,认识溺水的危害,进一步提高“防溺水”的自觉性。

二是强化家校共育共管。组织召开学生防溺水联席会2次、家长会630余场次,对防溺水工作进行部署,形成积极预防、依法管理、社会参与、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制发《致家长的一封信》3万余份,提醒学生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强化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在节假日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向家长发送宣传学校的防溺水信息6条,通过家校密切配合,切实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协调三方联动。压实学校、班主任、科任教师和家长责任,严格落实委领导包片、科室包校、校级干部包年级、教师包班和家长包子女制度,全面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建立政府、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安全联防联控体系,组成9个督查组,对全区21个街镇105所校园防溺水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共检查5条河流、30条大水沟,发现隐患10余处,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