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永川区四措并举确保“平安高考”

日期:2020-06-29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分管副区长任组长的中高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应对方案,召开永川区2020年中高考工作联席会议,与各成员单位签订考试招生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23份,形成共同做好中高考工作强大合力。

二是净化考试环境。联合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大规模组织作弊及替考代考、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四项专项治理行动”,召开宣传会议2次,发放宣传资料近2万份,为考生提供优良的考试环境。

三是优化考场设备。对每个考点、每间考场的网上巡查系统、听力系统、指令系统的设备设施进行两轮逐一排查、调试、维修、维护,目前排查考点3个、考场197间;投入50余万元对巡查系统、听力系统、指令系统进行维修维护,确保考点考场互联互通。

四是细化考前培训。开展有针对性的系列教育和培训,对考生开展疫情防控教育、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应对教育、警示教育、诚信教育等16次,参训考生达1万余人次。对参与考试工作人员进行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分类考试业务培训、突发应急事件处置培训12次,参训人员53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