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区县信息

九龙坡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日期:2020-05-22

一是“三层联动”抓德育。加强线上线下、区级部门、学校社会三级联动,持续抓好各类德育活动。组织“网上祭英烈”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等活动,实现未成年人参与率达100%。开展文化、劳动等实践活动近300场次,参与学生10万余人。以“戏曲进校园”方式弘扬传统文化,惠及师生1万余人次。建设西彭园区实验小学等乡村少年宫学校11所,积极打造校内德育新阵地。

二是“三个引领”助成长。围绕党建引领、宣传引领、先进引领三个方面,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场展示、“重温九龙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史志进校园等活动,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利用“一报一台一网”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评比宣传活动,评选区级“新时代好少年”30名,1学生获评重庆市“新时代好少年”。

三是“三项机制”促落实。围绕统筹协调、分解任务、定期考评三项机制,促进工作有效落实。成立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社会文化工作推进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拟定《关于创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示范区的工作方案》,印发工作责任分解表,明确工作任务。每年对学校开展1—2次工作考评,以考评促进工作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