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信息>媒体新闻

不良校园贷、网络诈骗……防范知识送进校园

日期:2021-09-17

  如何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有效防范不良校园贷?9月16日,“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重庆工商大学启幕。


活动现场 姚於 摄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银保监局联合主办。活动围绕“理性消费、远离诈骗”主题,坚持全覆盖、公益性和常态化的工作原则,旨在通过活动开展,广泛普及金融知识,使高校学生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得到明显增强,发生在高校的不良网络借贷显著减少,金融(电信)诈骗案件显著控制。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活动分线上、线下两个部分展开。

  线下活动:主要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启动仪式,组织专家现场开展金融知识专题讲座,并同步通过摆放金融知识宣传展板、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展览、现场提供金融反诈知识咨询等形式进行宣传。

  线上活动主要是组织全市所有高校通过电视会议系统,收看启动仪式和金融知识专题讲座。重庆市银行业协会、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组建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团队到对接学校参加现场会,开展金融反诈知识咨询宣传。

  同时,活动还邀请重庆银行业保险业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团队的专家,对不良“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个人征信知识、保险基础知识、互联网保险投保知识、清廉金融文化知识等进行宣讲,并现场与大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理财观和理性消费观,抑制盲目冲动投资和过度消费,远离不良“校园贷”,守好自身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