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信息>媒体新闻

重医大与宜宾市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将共建多所医院,加强人才交流和培养

日期:2021-03-18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3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获悉,重庆医科大学与四川省宜宾市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建医院、人才交流和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据了解,宜宾市区位优势独特,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快、势头好,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不断凸显。该市力争在“十四五”末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而科教卫生事业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支撑。
  据悉,按协议内容,重庆医科大学将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非直属附属医院进行高质量建设。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将与宜宾市合作共建儿科紧密型合作医院或分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将与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共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宜宾分院或院区。重庆医科大学还将支持宜宾市基层医院建设,支持宜宾市医学人才培养,推动双方人才交流和协作共享,助推宜宾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成渝地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