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信息>媒体新闻

吴存荣在全市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 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日期:2021-03-18

  本报讯 (记者 陈国栋)3月16日,全市党委教育工作领导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存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市委要求,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重庆大学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存荣指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首要任务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实现百年奋斗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理解抓好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解决认识上的差距、工作上的短板、落实上的问题,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增强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吴存荣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聚焦教育公平,满足人民群众新需求;聚焦深化改革,探索科学发展新路径;聚焦队伍建设,培育教育发展新动能。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到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形成落实党的领导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的教育工作格局,着力提高各区县和教育部门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能力,建设好学校基层党组织,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得到全面贯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