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信息>媒体新闻

重庆5所独立学院转设为普通本科高校

日期:2021-01-15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1月14日,市教委为5所独立学院转设普通本科高校集体授牌。
  据了解,此次重庆市共转设5所独立院校,数量居全国前列。它们分别是: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转设为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转设为重庆财经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转设为重庆外语外事学院、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转设为重庆移通学院、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转设为重庆城市科技学院。
  “独立学院转设普通本科高校是我市民办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有益探索。”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任黄政介绍,独立学院转设有利于学校理顺办学和管理机制,提高办学水平;有利于我市高等教育结构优化和高等学校分类发展,对“十四五”时期推动我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市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