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信息>媒体新闻

重庆市2021年高考普通类不再分文理 报名从11月9日至18日集中进行

日期:2020-11-13

  本报讯 (记者 王丽)11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重庆市2021年开始整体实施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2021年重庆高考报名普通类将不再分文理类,而是分为历史类(含艺术、体育)和物理类(含艺术、体育)。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从11月9日至18日集中进行。

  根据安排,在校生在就读学校所在区县(自治县)招考机构设置的报名点进行报名,其他考生在户籍或工作单位所在区县设置的报名点进行报名。报名期间,考生可登录以下两个网站报名: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cqksy.cn),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户籍、学籍等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考生应提前做好有关准备。网上报名时同步进行学业水平考试选择性考试报考,报考普通高校统一高考的考生须准确填报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考试科目采用“3+1+2”模式。

  据了解,从2021年起,重庆高考将采用“3+1+2”模式,由全国统一考试语文、数学、外语3门学科考试和“选择考”(1+2)组成。“选择考”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6门学科,学生可根据自身的兴趣、志向、优势和高等学校招生要求以及普通高中的办学条件,在这6门选择考学科中选择3门参加考试,其中物理、历史为首选学科,考生只能选择其中1门参加考试。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学科为再选学科,考生只能从中选择2门参加考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