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信息>媒体新闻

第四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赛 李静出席开赛仪式

日期:2020-10-16

  本报讯 (记者 周尤)10月14日,重庆市第四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出席开赛仪式。
  李静表示,改革开放以来,职业教育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把职业教育作为重要的教育类型,摆在教育改革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化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思想共识,努力为广大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创造更加有利育人条件。要全面深入推进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助推广大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提质增效。要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浓厚育人氛围,着力激发和提升青年创新创业活力。
  据悉,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共同主办,全市200多所职业院校60余万学生参与,校级参赛项目达3000余个,是去年的3倍。项目涵盖节能环保、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创意、电子信息等行业领域。大赛将产生一等奖21个、二等奖40个、三等奖64个。市人力社保局将为获奖项目团队提供奖金支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华职教社主任沈金强出席开赛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