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信息>媒体新闻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举行

日期:2020-09-18

现场签约

  9月16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慎,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出席大会。

  张澜涛围绕“职业教育协同发展”问题,提出须率先建立紧密对接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整体契合两地教育现代化要求的职业教育发展新机制和新模式,为实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提档升级、经济换挡加速、民生提质增优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

  邓沁泉表示,两地要加快构建高校横通、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相互融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立与两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的职教机制,建立与两地教育现代化要求整合契合的职业教育发展模式。要认真落实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的作用,构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协同发展大格局。
  双方一致认为,要在共建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构建技术技能人才联合培养机制、构建职业教育合作帮扶交流机制、推动毗邻区市县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推进成渝地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实现两地职业教育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革新,更好服务成渝地区高水平经济发展、促进高质量就业,打造新时代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样板和标杆。

现场揭牌

  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张澜涛与邓沁泉现场签订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并共同为联盟揭牌。
  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重庆市职业教育学会、重庆市高职教育研究会,以及成渝两地113所职业院校、30家知名企业的领导和嘉宾,新闻媒体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