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信息>媒体新闻

600名贫困大学生获市希望工程资助

日期:2020-09-18

  9月17日,2020年重庆市希望工程“精准扶贫·圆梦行动”公益助学系列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渝中区举行。今年,在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重庆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共筹集善款300万元,为600余名贫困大学生提供了奖学金、助学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开启人生新的求知旅程。
  来自奉节的受助学子向邵荣,其父亲长期患病,家中还有同样在上学的弟弟妹妹。今年他考入南京工业大学,并通过当地团委申请获得5000元助学金。他说,要将每一分助学金都用在有价值的地方。
  “多亏爱心人士的帮助,让我得以完成求学梦想。”涪陵区的贫困学子何洁,爷爷残疾长期患病,父母在外务工收入微薄。今年她被重庆工商大学录取,她说,这笔爱心款对她来说就是雪中送炭,今后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期望。
  据介绍,重庆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连续开展14年,共汇聚社会爱心力量筹集善款9709.2万元,让25331名重庆籍经济困难学子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接下来,青基会将在第一时间以直通车的方式把助学款发放到同学们的银行卡上,也希望他们到大学后奋力拼搏,成为出类拔萃的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