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信息>媒体新闻

韩志凯为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时指出 推动国防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日期:2020-07-24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7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司令员韩志凯到重庆市委党校,为2020年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我市170名高校领导、市教委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韩志凯围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的风险与挑战严峻复杂”“紧跟军事博弈大趋势,我军建设发展的步伐与成就举世瞩目”“推进全民国防大事业,我们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无比重大”三个方面,深刻解读当前国际形势与热点问题,详细剖析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以及面临的严峻复杂风险挑战。
  韩志凯指出,强大的国防和军队不仅是国家安全的根本保证,也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的重要支撑。高校要履行抓好国防教育的责任,推动国防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履行抓好大学生士兵征集的责任,切实把征兵工作当作强军兴军工程、国防教育工程、人才培育工程。要履行抓好科技创新的责任,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着力搞好科技成果转化,把最先进的知识、最前沿的技术、最优质的成果运用到国防建设中,为建设巩固国防和世界一流军队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