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媒体信息>媒体新闻

“招办主任@你”8所本地高校直播间聊招生 45万人次在线收看

日期:2020-07-24

  本报讯 (记者 李星婷)7月22日至23日,由市教育考试院指导,重庆日报主办的“招办主任@你”2020重庆高校招生咨询直播活动举行。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8所在渝高校做客直播间,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读今年各校的招生政策等。
  在重庆日报App平台,有约45万人次收看了直播;在重庆日报抖音号,不少考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如就业、助学政策、专业调剂等问题与“带货直播”的学校招办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重大和西大在渝计划招生1650名和2300名
  7月22日,重庆大学招生办副主任赵欢做客直播间。他介绍,重庆大学99个本科专业是与工业体系、城市建设体系、现代信息服务业、经济文化建设配套的4个专业群。学校工程学、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等10个学科的研究水平进入世界ESI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进入全球前1‰。今年重大在全国的招生计划为6400名,其中重庆的招生计划为1650名。
  西南大学今年招生总计划10100人,在重庆计划招生2300人。该校今年有103个本科专业招生,其中66个专业分28个大类招生。今年该校新增物流管理大类招生,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2个专业恢复招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西大在重庆的公费师范生计划是427人,招生专业涵盖中学教育的语数外、物化生、政史地、音体美以及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心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16个专业。
  西政、重邮、交大都有新增项目或专业招生
  西南政法大学今年面向全国计划招生4275人,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为1847人。今年该校新增“新闻学+法学”“法学+工商管理”“法学+英语”等3个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面向全国投放招生计划,是重庆市首个获批该项目的高校。
  重庆邮电大学今年在全国招生总计划是5200人,涵盖信息通信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等16个大类40多个专业。今年该校新增“金融工程”“数据计算及应用”“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4个新工科本科专业招生。
  重庆交通大学今年计划招收本科学生6000名,在重庆有3258名本科招生计划。该校今年新增了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新工科本科专业招生。该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学院等合作开设有“材料物理菁英班”“中科曙光菁英班”“茅以升班”,旨在培养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创新人才,学生进校后再进行报名挑选。
  3所高职在渝招生占计划总数一半以上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在全国共计划招生5500个,涉及9个大类54个专业,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为4443人,约占总计划数的81%。今年新增人工智能技术服务、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两个专业招生。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今年招生6000名。其中重庆市的招生计划为5000余名。今年该校加大了电子信息类、智能制造类等专业招生计划,并新增互联网金融、汽车智能技术、自动化生产设备应用3个专业招生。
  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今年在全国共招生4566名,比去年增加560名,在重庆的招生计划为2427人,较去年增加170人。除口腔医学、医疗设备应用技术和药品质量与安全3个专业只招收理科生外,其他专业文理兼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