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工业职院“四化”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日期:2022-12-18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迅速反应、充分研判、全面响应,通过社区网格化、数据信息化、护心科学化和资助精准化,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社区“网格化”,疫情防控有深度。学生社区实施楼栋楼层宿舍三级联动体系,搭建以宿舍为单元的社区防控网,构建“1+N社区网格化精准管理模式,确保防控精准有效。学工干部+辅导员+管理人员全时入驻社区,确保思想政治工作不断线、核酸检测无遗漏。心理咨询和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下沉社区,为同学们提供的交流。

二是数据“信息化”,疫情防控有精度。学校用好学生关爱大数据服务平台,畅通学生防疫信息采集,实现全链条、全周期、全覆盖信息服务。建立数据摸排专项小组实施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摸排、信息化追踪,落实学生健康排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统计疫情防控数据,累计统计学生核酸数据20万人次,分类建立并及时更新学生基础数据台账、重点关注学生台账、特殊群体学生台账等,切实做到科学防疫有精度,为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护心“科学化”,疫情防控有力度。形成以心理科普、心理教育和心理疏导为主题,以多样化心理关爱特色活动为载体,构筑抗疫护心疫情防控心理干预安全屏障,积极为全校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心理支持和心理服务工作。实施四位一体心理防控机制,动态排查学生心理状况,为护心提供路径;积极开展心理疏导服务,为护心连通桥梁;积极宣传心理科普知识,为护心搭建平台;开展多彩心理关爱特色活动,为护心拓宽渠道,积极引导学生乐观生活、科学战

四是资助“精准化”,疫情防控有温度。开通临时困难补助通道,建立资助专项工作群,为受疫情影响的2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共计10万元,并简化申办程序,确保补助发放快、覆盖全。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发放暖心棉被1000套,确保学生有充足的防寒保暖物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带宽提速保障及定向流量包等优惠服务,发放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帮助学生顺利度过疫情难关。疫情防控时期畅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及时解答学生和家长有关资助工作的问题和诉求,让资助工作充满暖心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