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医科大学研发首款“重庆造”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成功试产

日期:2021-08-12

近日,首款“重庆造”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盒在重庆高新区成功试产。一是操作简单。该款抗原检测试剂盒只需将鼻拭子放入配套的提取液中,搅拌后将液体滴在试剂盒,15到30分钟就能快速完成检测,不需任何仪器设备,符合率大约在90%左右,尤其适合大规模现场应急检测。二是价格便宜。该款抗原检测试剂盒已通过中检院注册检验和欧盟CE认证,并列入德国市场自测白名单。目前,正在申请国内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已经进入临床确认阶段。拿到注册证后,将投向国内市场,预计价格比核酸检测降低一半以上。三是产能较强。目前生产能力能够达到每天20至30万条。如需求较大,可在3个月内扩大到每天300万条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