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大学打造“科技下乡+提质增效+消费帮扶”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

日期:2021-08-02

近日,重庆渝北千盏村重庆大学服务乡村振兴功能营养玉米示范基地产出的玉米,成为国内唯一一款100项农残与有害重金属铅汞砷镉铬全部未检出的玉米产品。该基地使用的是由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农业中心研发的妙栽有无技术,能有效解决农产品因存在农残与有害重金属含量较高而影响产品安全和营养的问题。

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农业中心在云南省绿春县,甘肃白水,新疆阿克苏,重庆万州区恒合乡、江津区、渝北区千盏村、南川区大观镇、荣昌区清江镇竹林村等地广泛推广妙栽有无技术,提供技术培训指导和资金支持,并承诺按标准种植出的农产品,由妙栽科技全部包购包销。在实现农产品提质增效的同时又打通了销售渠道、解决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形成了科技下乡+提质增效+消费帮扶的闭环式帮扶模式。

目前种植出的农产品经第三方权威机构SGS检测,竹笋、玉米的有害重金属铅汞砷镉铬和农残100项全部未检测出,花椒、海椒、茄子等产品的指标均达到欧标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