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 高校信息

重庆交通大学科研成果入选“2020年度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

日期: 2021-06-18
字体:

近日,中国科协生态环境产学联合体在京发布“2020年度中国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重庆交通大学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战略咨询研究院联合科研成果黄金航道开发与河流生态保护协同的理论与方法体系入选。

2020年度生态环境十大科技进展是由两院院士和联合体成员单位推荐,由15位院士专家组成评委会评议投票产生,反映了我国生态环境科技领域前沿发展动态。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研究团队构建了基于航道自然和社会经济双重属性的黄金航道识别方法,提出了黄金航道发展三阶段理论,指出黄金航道开发度80%上限,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并被Science亮点报道,填补了黄金航道理论研究的空白。


   主办: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版权所有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

ICP备案:渝ICP备11001970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 5000000005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248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