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长江师范学院筑牢学习之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4-2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江师范学院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精心策划,全方位、多层次筑牢学习之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做好组织引领,抓好主题宣传。学校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学习活动,各级党组织分别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召开动员会、推进学习计划,鼓舞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学校在校园网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设置重要论述、上级精神、学习动态、学习安排、先进典型、学习资料等板块;组织报刊台站、网端屏栏有计划、有主题、有特色地掀起宣传高潮,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二是做实学研讲用,突出领导示范。成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定期举行学习会,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研读原著、领学经典、讲授党课、分享体会;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专题学习会、专题读书班,带头晒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精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通读指定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材料,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教职工政治学习内容深度融合,每月集中学习研讨1次以上,各级党组织书记举办专题党课1次以上,全体党员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是做精专题宣讲,学深悟透原理。组建长师宣讲团,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宏大历史以及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创新与发展,精心打造6个专题讲座,宣讲团成员深入全校基层党组织,帮助基层党组织党员师生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性,努力提高学习教育质量,让党史学习教育纵深走实;各二级单位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共赞100·奋进新征程微宣讲。目前,全校各二级学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专题宣讲、微宣讲125场,受众3768人;机关党委所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微宣讲46场,受众494人。

四是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性锻炼。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参观红岩魂陈列馆、赵世炎烈士故居、四川二路红军烈士陵园、涪陵革命烈士纪念塔、李蔚如烈士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学者和思政工作者走进革命根据地、寻访奋斗者足迹主题考察。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师生党员干部参观革命遗址、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717人次,师生党员广泛开展讲述党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寻访红色地标,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让广大党员接受崇高的精神洗礼,引导广大师生在沉浸、体验、互动教育中,了解党的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党性锻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