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幼儿师专深度落实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2021-04-21

重庆幼儿师专聚焦学前教育有保障,以补齐教育短板为突破口,以解决瓶颈制约为着力点,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度挖掘学校百年红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师范文化厚重的优势,与开州区加强校地、校园合作,服务地方社会经济。

第一,传承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通过送教送研、送训送书、安排实习、支部联动等形式,传承革命先辈萧楚女、恽代英、朱德、刘伯承等在学校传播革命思想、开展革命活动的红色文化与红色故事,让下川东革命摇篮的思想得到传承和发扬,教育引导孩子从小胸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第二,承接脱贫攻坚,持续三项举措。持续解决培训费,组织该区10所幼儿园教师逐年参加国培、市培轮训,通过讲座、论坛等形式,提升师资水平,培养培育幼教名师;持续安排学前教育一系、二系优秀学生前往该区10所幼儿园开展实习实训、互动交流,解决师资短缺、力量不足的问题,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落实后续资金10万元,进一步优化大进镇幼儿园的教学条件,丰富教育手段,提升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教育教学的能力。

第三,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办好五件实事。一是以解决满月镇、大进镇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为抓手,实行一校带多校、一校带多点的模式,推动该区幼教事业快速发展。二是共建学前教育资源库和全市学前教育大数据中心,创建优化智慧幼儿园管理系统,提升智慧教育水平。三是共同打造“UGK”校地园三方三向协同育人新模式,整合资源推进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四是协同打造高水平的康养基地,为开州区30万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康养服务。五是以重庆三峡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集团为载体,授牌10所农村幼儿园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乡村附幼,共同打造一批卓越乡村附幼;以学校为智力支撑,以开州为市场平台,探索加盟、领办、托管、直办等形式,深度合作办好高端园,开展课程建设、科学研究、成果孵化。在校地园的深度合作下,选好人才、育好人才、用好人才,着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撑、人才支撑,着力加强励志教育、感恩教育,激励学生靠自己的努力巩固脱贫成果,建设美丽乡村、美好家园,实现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