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21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一是高度重视启动快。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印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就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全校师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加强领导、认真组织,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确保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全校14个二级党组织高效有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二是宣传报道氛围浓。学校通过线下悬挂道旗、LED电子显示屏、橱窗海报等形式对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内容进行宣传;线上依托官网、官微、新浪微博、校园广播等互联网平台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开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小科带你学党史之党史上的今天一周集萃》《党史学习教育周报》《重人科奔跑追梦人之优秀党员系列专访》等系列专题,累计推出系列报道共35次。各单位依托自有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宣传,累计推出专题20余个,掀起全体党员师生干部学史明史悟史的新高潮,营造浓厚的学习干事氛围。

三是学习内容形式多。学校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校领导、支部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社团活动等多种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载体。其中校领导、支部书记讲党课累计30余场;开展党史主题思维导图+短视频制作”“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等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50余次;组织全校各级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850余场,覆盖学生2万余人;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办4光影敬党情系列电影展播活动,参与观看师生达800余人;各部门开展红色基地研学、清明祭奠英烈活动5次,通过实地参观加深师生对党史的了解和对革命精神的感悟。

四是为民服务行动实学校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和切实为师生服务相结合,着力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针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反馈出的6个方面问题,深入思考短板,认真查找原因,坚决落实评估要求,积极回应整改期待。学校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联合合川区草街街道开展全民反诈骗、禁毒、防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开展学习党史见行动,为民服务做先锋”“少数民族学生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切实解决师生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实际成效,凝聚起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敬业奉献、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