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交通大学“三个坚持”抓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21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重庆交通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三个坚持,积极创新形式,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第一,坚持细学深研,守初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门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学习重点、进度安排等。一是举办专题读书班。学校党委结合党委中心组学习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集体研读、专题辅导报告、讨论交流等形式,做到学。二是发放学习书籍。学校党委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配发规定学习书籍4册,为每个党支部配备规定学习书籍3套,共计2920册,要求广大党员把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做到细三是制作一批宣讲课件。学校专门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PPT,及时跟进学习内容,目前全校共开展了近200场专题宣讲,力求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覆盖

第二,坚持多措并举,求实效。一是打造媒体矩阵。在校园网主页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整合官方微信、微博、校刊、校广播台、宣传栏、电子屏等多种媒体资源,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华龙网对学校600余名女教职工温百年党史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专门报道。二是知校史学党史。学校专家教授参与大型交响组曲《梦路》创作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创作话剧《两路一梦》,诠释两路精神,唱响天路赞歌。校团委创作《小桥大爱》宣传展示学校党员向中富教授带领学生为贫困山区修建公益桥,解决老百姓出行难问题。学校各部门联动,通过修订校史,举办校史展、艺术作品展演等方式,让交大人在重读校史中共同感悟党对教育科技交通事业的关心关怀。三是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利用主题党团日,依托红色资源广泛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烈士活动,全校600余名师生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南温泉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教师工作部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图书专区,图书馆打造微党课《四渡赤水的故事》,外语学院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网发表抗日战争中的红色翻译’”研究文章,交通运输学院双带头教师党支部工作室深入讨论党史融入课程思政具体举措。全校各级党组织通过拓展内容、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第三,坚持履职尽责,办实事。一是制定两个清单。学校党委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收集广大师生急难愁盼民生难题,结合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等事宜,统筹校级各部门,制定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清单,明确目标任务与工作措施。学校与驻校巡视组共同推动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做到全员参与,确保人人知晓全覆盖。各二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制定本单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通过两个清单,坚持在履职尽责中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践行一个承诺。在全体党员中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聚焦身边人身边事,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