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师范大学聚焦“三结合”立体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16

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重庆师范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指定《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坚持学校统筹推进、二级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创新实践,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高标准把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以“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为抓手,立体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好地完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

一方面,做到学思结合、学研结合、学用结合,聚焦伟大实践讲党史。成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专题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印发专题读书班实施方案,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市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曾礼在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议,做到“引领一群,带动一片”。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纷纷响应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号召,职能部门根据各自工作任务不断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抓紧策划组织,服从主线,加强沟通,相互协调,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学院陆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及文件精神,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学院实际及专业优势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计划、学习内容等做详细部署。如历史与社会学院历史系党支部与中共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教工一支部近40名党员教师齐聚重庆师大,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中历史学者的使命和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招生就业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为学生谋福祉、助就业,与重庆市人才大市场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人才网)联合举办“就业促进百日行动”之“拼搏不负青春”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等。

另一方面,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和氛围营造。利用学校官网、微信、抖音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官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微信推送党史学习红色题材推文、策划党史学习抖音短视频。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共同举办“红心永向党·永远跟党走”理论宣讲;学工部、校团委用师生喜闻乐见的舞台形式,开展“嗨!信仰”青马工程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公开课,讲授了一堂关于党史学习和国家安全教育公开思政课。历史与社会学院开辟“党史上的这一年”专栏,由党委书记牵头,专业老师指导,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蓝本,筛选权威的党史史料,发动学生骨干积极参与撰写推文,利用融媒体平台,推送党史故事100期,激发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学校为各机关单位、二级党组织采购、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论党的宣传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庆红色文化图谱》等学习材料共计2244本,报送党史学习工作简报5期,营造出良好学习教育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