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电信职业学院全面推动“四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08

重庆电信职业学院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措并举推动全校师生深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一是广泛宣传,强化思想认识。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重要抓手,坚持以学为先,印发《中共重庆电信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从什么是四史、为何要学四史以及如何学四史三个方面,广泛宣传动员,明确学习专题版块、健全学习机制,强化广大师生思想认识。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一大批四史学习教育文章、视频、音频等文化作品,教育引导广大学子成长为有理想、有境界、有品格、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扎实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二是聚焦“四史”,认真组织实施。学校依托官网、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以及抖音短视频等媒体平台,聚焦四史,在线上广泛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在答题竞赛中学史明史悟史,带动师生掀起四史学习热潮,实现以史促学、以史育人。学校组织思政教学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知识、长征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抗疫斗争等重点内容,结合重庆历史、发展特色,编制特色竞答题目,并开展线下知识竞答,取得良好效果各党支部聚焦重点,深入开展研学实践工作,积极创新学习载体与形式,围绕英雄、复兴、创新和信念四个主题,组建学习小组。人工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到中国两弹城和北川抗震救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现场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感受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弘扬爱国情怀,引导广大党员深化学习四个重点主题内容,不断增强四个自信

三是覆盖全员,确保取得实效。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学校积极制定四史学习方案,坚持领导模范带头,举办各类座谈会、宣讲会,开展专题学习,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为所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实现党委书记讲党课4次,校长讲党课2次,党支部书记每季度讲党课1次,确保四史学习教育覆盖全校师生,取得实效。学校积极组织党员群众观看《金刚川》《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参与师生超过1000人次。定期组织广大师生进行理论学习,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实践育人等日常工作,作为学生综合素质测评的重要内容,充分激发师生参与热情,全面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