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工业职院用心用情做好寒假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日期:2021-02-05

为保证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充实的寒假,重庆工业职院用心用情做好假期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手拉手,点对点,心连心”服务,竭力筑牢学生健康安全防线,护航学生平安,让点点暖流滴入学生心田。

一是“手拉手”帮扶,关爱家庭困难学生。为更加精准有效、深入细致的做好贫困生工作,学校根据今年的疫情防控最新要求,通过手拉手“入户走访”“视频通话”“节日爱心慰问”等方式将学校的温暖关怀和新春祝福带到广大学生中。学校共对10余户家庭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精准家访,充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生活情况。同时,对留校的20余名学生进行节日慰问,并召开留校学生座谈会,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

二是“点对点”报告,实时监测学生健康状况。为准确、及时掌握学生寒假期间的健康情况,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认真执行前期“周报告”和后期“日报告”制度,学生在寒假期间使用“智慧重工”APP开展定时健康定位打卡,报告学生体温和位置情况,辅导员对所带学生的健康打卡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及时摸排学生的健康及停留地信息,对信息异常的学生,第一时间联系了解具体情况。

三是“心连心”关爱,守护学生美好心灵。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心理教育工作,帮助学生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学校通过“心语”微信公众号将《寒假期间学生心理调适指南》等推送到学生手中,传播阳光正能量,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学校辅导员、心理辅导老师,利用电话、QQ、微信等与全校学生建立一对多定向联系,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建立一对一定向联系,师生定期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在线交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做好心理援助帮扶,引导学生理性看待疫情,平和面对疫情,健康快乐地度过假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