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工业职院“四个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防线

日期:2021-01-29

一是落实安排部署。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协调,校属各单位通力配合,党政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以务实的举措抓实放假前、寒假中、开学前三个时段防控工作,牢牢守住“绝不允许疫情输入校园、绝不允许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这条底线。学校结合实际,印发《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明确党政一把手是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与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社区卫生院建立信息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召开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落实传染病防控重点任务、工作举措。

二是落实健康管理。鼓励中高风险地区生源学生不返乡返家,引导其他地区学生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全面摸排并动态掌握寒假拟离渝师生情况,“一人一档”建立寒假离校、留校所有师生员工信息台账,学生处、人事处、组织部、国际合作交流处、离退休处分别负责做好全校学生、教职工、干部、在校留学生和离退休人员的台帐建立和管理工作。坚持“早发现、早上报、早隔离、早治疗”,严格落实学生因病缺课追踪登记、晨(午)检制度,严格执行发现病情逐级报告制度和“双查复课查验制”(一查出院证、二查渝北区人民医院开具的“复课证明”)。坚持通风消毒制度,学校定期对教室、学生宿舍、餐厅、各功能室等场所进行通风消毒,有效阻断传染源。

三是落实宣传引导。切实开展师生员工出行宣传引导,通过印发通知、召开班会、发布提醒提示、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把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师生员工。通过健康教育课、主题班会、宣传展板、黑板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对师生及家长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知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各种传染病,科学做好防护,保持良好心态。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万余份。各学校通过微信平台、QQ群定期向师生和家长推送传染病预防知识信息。

四是落实物资准备。准备医用外科口罩16万个(按12000人14天的量),按每个班级配备2把红外测温仪,准备数百公斤消毒液,一定数量的免洗手清毒液、防护服、护目镜等。制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防控物资管理办法》,建立物质台账,按物资管理办法严格管理各种物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