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多措并举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

日期:2020-12-31

近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开展“携笔从戎,参军报国”为主题的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学生参军报国热情。

一是宣传阵地“融合聚力”。借助校园广播、宣传橱窗、横幅等传统媒介和LED屏、校园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多维度征兵宣传,引导学生积极报名参军。结合红岩文化室揭牌、成立国旗班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坚定学生矢志从军报国的理想信念。二是征兵政策“云端宣传”。邀请驻地武装部领导在“腾讯课堂”直播宣讲征兵政策,并与学生开展线上交流。制作推送征兵政策电子版手册,对参军时间安排、入伍条件、服役待遇、退伍补偿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三是退役师生“现身说法”。遴选培训退役复学学生进入班级QQ群、微信群宣讲军营成长经历,切实发挥“宣讲员”作用。推出对入伍学生、优秀退役学生的媒体报道,用先进典型感召和带动学生从军建功。打造“老班长讲军营故事”特色课堂,让学生深入了解军营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