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商务职院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0-10-17

重庆商务职院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契机,多种形式开展爱国主义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积极营造国庆氛围。国庆期间,学校汇集师生力量,严格按照《国旗法》在校园楼宇、道路、桥梁悬挂五星红旗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标语。制作“中国梦·祖国颂、神州月·中华情”立体文化小品,弘扬主旋律,大力营造热烈、祥和、平安、欢乐的节日氛围。

二是精心策划庆祝活动。学校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举行升国旗仪式,突出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承办首届商务青年辩论赛,积极搭建平台,服务青年成才,以辩论赛的特殊形式庆祝祖国华诞。组织近500名师生开展“我和国旗合影”活动,展示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图片被共青团中央官方微博、共青团重庆官方微博采用。

三是网聚商院爱国力量。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学校官方门户网站推出“我爱你中国—我和国旗合影”“俭以养德”等图文信息。利用官方微博、QQ公众号、贴吧、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学校师生庆祝国庆活动图文信息。强化校园新媒体矩阵联盟同频共振、聚合传播效应,传播体现家国情怀的图文信息和视频30余条,实现师生与党同心、同步、同向、同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