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医药高专课程思政融入“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0-10-17

近日,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各学院积极开展“开学第一课”,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育。

一是“实景思政”延伸课堂平台。开展新生入学“校园半日游”活动,组织新生参观校内实训实验室、百草园等教学基地。参观过程中讲解教师对专业仪器设备进行一一介绍,引导新生们感受学校浓厚医学氛围,同时结合新冠疫情期间检验、临床、护理、中医等专业发挥的作用,引导新生们在校期间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学科本领,传承伟大抗疫精神。

二是“榜样教育”丰富思政元素。采取线上云课堂与线下小讲座结合方式,邀请2020年重庆市一季度好医生特别人物——战疫英雄邹静波专家以及抗疫期间奋斗在一线的学校优秀毕业生,亲身分享战疫故事,榜样们的讲述加深了新生们对于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的认识,激励大家不畏艰苦,勇担重任,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白衣战士”。

三是“翻转课堂”实现同辈教育。围绕“我心中的大学生活”“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学生生涯规划”“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等专题,组织新生在班级新生见面会上上台讲述故事、分享感受,将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安全教育等贯穿入学教育始终,帮助新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纽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