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青年职院多措并举落实“光盘行动”

日期:2020-10-14

一是思想上再认识。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学生主题班会等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生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让“舌尖上的浪费”从思想上根除。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各级各类专题学习15场次,召开主题班会200余场次。

二是行动上再落实。制作厉行节约校园文化墙、宣传海报,营造浓厚氛围;食堂开设小份菜专门窗口,就餐按需取量;开展学生志愿活动,组建学生志愿者劝导师生餐饮浪费行为。9月份,学院食堂餐厨垃圾减少了25%左右,确保“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三是课堂上重引导。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作为课堂教学的重点内容,通过“话说节约”故事分享、点赞我身边的“节约粮食好榜样”等,融入思政课教学。同时,广大教师将“三节”“三爱”融入授课课程,加强“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充分发挥主渠道教育引导作用,做到教育引导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