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青年职院发挥职教优势赋能精准扶贫

日期:2020-09-25

一是以健康扶贫为支撑,推动乡村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学院依托医学、护理类专业,帮助天元乡镇江村建立卫生室,并提供医疗设施设备,帮助镇江村完成“有基本医疗保障”指标。两年来,学院先后派出医学类专业师生30余人次,在天元乡开展健康宣教、指导就医、入户诊疗、医疗保障救助政策宣传等健康扶贫活动,受益群众达500余人次。学院积极发动教师党员为巫溪医学类专业学生“带岗位”,已安排4名贫困生到综合医院实习,促进贫困学生实现早就业、早脱贫。

二是以教育扶贫为抓手,推动乡村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学院依托学前教育专业,积极与巴南区马路村小观小学幼儿园对接,持续开展“倾心幼儿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扶贫先扶志”专项调研等,制定《学前教育学院对口支援巴南区接龙镇马路村幼儿园实施方案》,创建送教下园精品课特色品牌项目,搭设政治育人、思想育人、实践育人三大载体。

三是以产业扶贫为切口,帮助乡村打通消费供应链。学院依托电子商务专业,成立电商双创兴趣小组,孵化电商双创工作室,深入基层一线当好宣传员和实干家,将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反哺重庆脱贫攻坚实践,带领贫困群众走出一条致富路。为6家乡村企业拓展线上销售渠道,运营线上店铺,有效地打破了滞销僵局,实现转型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