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多管齐下反浪费

日期:2020-09-17

近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发动全校师生,多管齐下坚决制止浪费行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重要指示精神。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头雁效应。学校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对学校落实上级有关要求进行部署。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制定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领导及责任部门,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从党员做起、从干部抓起,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二是广泛宣传,树牢节约理念。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列入“开学第一课”授课内容,形成常态化教育机制,做到全员覆盖、每学期覆盖。以班团活动为载体,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开展丰富的教育活动,切实将节约教育纳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官微、电子屏等媒介集中开展主题宣传,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

三是上下联动,丰富教育活动。将“劳动育人”实践活动与制止餐饮浪费相结合,充分利用特色课堂,组织开展“食品加工之旅”活动,组织学生走进食堂各工种、各岗位,实地参与餐食制作过程,引导学生尊重劳动人民、珍惜劳动成果。坚持“饭菜多少,光盘正好”的消费理念,积极引导师生员工做到用餐无剩余。以“光盘换奖品”系列活动为抓手,提高师生员工参与光盘行动的积极性。

四是强化监督,加大曝光力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将制止浪费行为融入日常监督范畴,强化对铺张浪费、享乐奢靡之风等问题整治力度。对典型案例一律公开通报曝光,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精准的执纪问责,真正实现查处一个、警醒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