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建工职院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日期:2020-09-17

近期,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落实多项举措,打出组合拳,以实际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以上率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学院成立由院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纪委书记为副组长,各总支、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工作实施方案》,形成制止餐饮浪费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实效。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勤俭节约宣传氛围。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节约粮食、拒绝浪费—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通过学院网站、微信、宣传标语、宣传展板等形式,大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形成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及时宣传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活动中涌现出的良好事例,使节约粮食、文明就餐成为学院师生的新风尚。

三是广泛开展勤俭节约宣传教育,推动节俭养德节约行动进校园。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针对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生等重点人群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组织开展贴近学生、贴近教师的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活动。各系部召开专题班会、各部门召开教职工专题会议等,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教育。推行“光盘行动我践行”活动,发动广大师生主动参与、积极践行。

四是加强精细化管理,创新餐厅经营服务方式,推动绿色餐厅建设。食堂动态监测每日就餐人数,合理制定每日菜、肉、蛋采买量,根据实际用餐人群灵活调整菜品补给。根据学生特点调整食品份量,供应小份餐、半份餐,尽可能提供学生喜爱、品种多样的膳食搭配,从源头制止餐饮浪费。

五是严把纪律红线,推行公务接待餐饮文明。严格落实《重庆市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加强国内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公务接待中推行分餐制,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积极实行自助餐;公务用餐餐前引导适量点餐、取餐,餐后主动帮助打包,避免公务用餐中“舌尖上的浪费”。

六是强化监管,畅通反馈渠道,实现餐饮浪费行为闭环管理。组建校园文明用餐督查队伍,通过现场督察、调取监控等方式,对餐饮浪费行为进行制止、教育和约谈,把教职工、学生餐饮浪费行为与考核评优等工作挂钩,切实保障制止餐饮浪费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