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抓好“三个一”切实做足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0-09-16

一是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将广大师生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不麻痹、不松懈、不厌战。防控办牵头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制定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召开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对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返校、报到等工作进行研究和布置,有序做好开学前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联合各二级学院分别在南山校区和学府大道校区的门岗、宿舍、操场、食堂以及公共教学场地等,开展多层次、分版块的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演练,演练对疫情现场应急处置流程、车辆进校流程和人员进校流程进行明确和优化,对应急预案、应急措施、防疫物资、引导标识等情况进行核查,有效确保开学期间师生返校顺利有序。党委书记以《在战疫的伟大胜利中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通过带领全校学生全面回顾国家战役的总体情况,综合分析对比国内国外战役成果,充分激发起全校学生的爱国热情,凝聚起上下一心的战役力量。

二是开学工作一丝不苟。学校结合上级部门要求与疫情防控实际,从开学条件、校园安全、教学规范、后勤保障等方面着手,确保学校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教育教学管理运转流畅。开学前分别召开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视频会、开学工作布置会、教学工作会及学生工作会,党委书记、校长对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返校、报到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要求各部门要根据安排进一步明确任务、明晰标准、责任到人。召开干部大会,学校校长对2020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对全校干部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思维改革、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要求。各二级部门分别就安全稳定、教学条件、后勤保障等方面,特别是教材、教室、食堂、学生宿舍以及公共教学场地等涉及开学的重点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确保开学条件准备充分。

三是安全隐患一个不漏。学校聚焦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决防范化解重大稳定风险工作总体部署,定期对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通过签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逐级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构建由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组成的三级联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学校利用暑期对校园周边进行各项安全防控综合治理,确保校园周边无安全隐患。开学前夕,由校领导牵头联合多个部门对两校区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排查,对校舍安全、食品与饮水安全、健康教育、校车及交通安全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并责令相关部门限时整改。各教学单位结合开学、新生入学和常规教育,开展交通、消防、防疫、拥挤踩踏、溺水、斗殴、食物中毒、不法侵害和自然灾害等方面的教育和应急实战演练,切实提升师生的安全法治意识、心理健康素质和应急避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