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鲁昕到重庆工业职院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0-08-18

8月13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到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专题报告。

鲁昕会长紧密围绕新时代职业教育办学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目标,条理清晰地解读了当前社会新经济的形态、特征及模式,有理有据地分析了新兴科技趋势和未来新职业,并从对接科技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的角度出发,系统论述了职业教育改革的方向和重点,针对当前职业教育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专业新思路,分享了相关优秀典型案例。鲁昕会长指出,职业院校要坚持就业导向,服务择业需求,聚焦人才缺口,加强专业综合改革,推进专业升级与数字化改造,使专业建设适应、服务、支撑新科技发展,提升职业与相关专业的匹配度,培养更多符合新职业岗位能力要求的新技术人才。

鲁昕会长还参观了学校现代制造技术实训中心、车辆工程学院实训中心,对学校专业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具体的指导,尤其是在构建“产业链”“供应链”思路下,给学校的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