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商务职院三个强化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

日期:2020-07-03

一是强化“一对一”帮扶。凝结全校教职工力量,组建学校领导带头帮、党员干部积极帮、教职员工齐助力的帮扶团队,“一对一”结对形式对全校431名困难毕业生及湖北籍毕业生进行帮扶,每1名帮扶教师帮扶学生1-3人。建立帮扶台帐,对未就业学生进行摸排调查,根据调查情况精准施策。目前以党员为主体的教师帮扶队伍已帮助395名困难毕业生就业,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就业率达91.64%

二是强化就业渠道探索。推进“互联网+就业”,印发《2020届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方案》,打造线上“招聘服务+就业指导+困难帮扶”的网络化就业服务体系。通过校级就业服务系统,引导43家用人单位主动注册学校就业服务平台,发布招聘岗位710个,拓宽困难毕业生就业选择渠道。积极主动引导困难毕业生参加网络双选,向困难毕业生推送教育部及重庆市各级各类网络双选会15场。通过其他渠道主动联系企业,向困难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168条,提供岗位953个,积极促成就业。

三是强化创业资助力度。鼓励困难毕业生创新创业,对于困难应届毕业生开展的双创园孵化项目给予支持帮助,在项目运作良好的情况下可申请延期半年。加强对困难毕业生创业观念的正确引导,使其根据自身定位多元创业,真正把创业观念与市场需求相接轨。开展2020届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二次申请工作,新增67名困难毕业生成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累计补贴困难毕业生611人,充分发挥求职创业补贴促进困难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