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三峡学院着力汇聚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服务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

日期:2020-06-29

一是端正导向,构建人才工作大格局。学校先后出台《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办法》《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高层次人才年薪制管理办法》等多项制度,积极创造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制度环境。实施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加强与人才的联系沟通,及时听取意见建议,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整体优势和智囊作用。同时,学校紧盯地方产业发展,紧密围绕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充分发挥学校人才集聚优势,积极服务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建设。

二是厚植基础,夯实人才工作大平台。学校创新高层次人才柔性流动机制,发挥高端人才的科技引领作用,获批建设人社部“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组织引导广大专家利用专业优势,帮助三峡库区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培养急需人才。学校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建设三峡人工智能学院,力求在深度学习算法、语音识别、计算机视觉等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方面取得突破;与万州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合作建设三峡大数据学院,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与中兴通讯共建和运营教学型、实践型、科研型和行业型“四型合一”的“通信与计算机实训基地和认证考试中心”,与中科曙光建设“曙光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服务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研发与创新。

三是拓宽视野,促进人才工作大开放。学校先后引进波兰科学院系统研究所的Janusz Kacprzyk院士、琴希托霍瓦工业大学的Leszek Rutkowski院士、印度统计研究所Nikhil R. Pal院士等海外院士,引进10名在人工智能领域有丰富研究经验的海外博士,同时与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卡塔尔分校、美国俄勒冈大学、意大利乌迪内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澳大利亚纽卡索大学等国外高校的实验室建立联系,打造了一支研究方向较为集中的国际化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