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青年职院三举措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日期:2020-06-24

一是积极筹建成渝地区文化与旅游产教联盟。与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发起,邀请5至10所重庆市和四川省开设文化和旅游相关专业的高职院校和30至50家文旅企业、文旅行业协会、科研院所等,组建成渝地区文化与旅游产教联盟,加强政校企行协作,促进产学研用融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与旅游产教协同发展、一体发展、创新发展。

二是合力打造川渝数字经济教育创新共同体。依托川渝地区相关产业行业协会和高职院校,打造川渝数字经济教育创新共同体,深度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专业与制造、健康、服务类相关专业交叉融合,促进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好成渝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成渝地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科研支撑。

三是探索成立川渝高职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依托成渝地区文化与旅游产教联盟,围绕川渝两地红色文化、红色旅游,建设一批以联盟为单位的“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培育一批具有特色的“课程思政”专业核心课程,培养一批具有亲和力和影响力的教学名师和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