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三峡学院“三心”扎实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

日期:2020-06-24

一是营造良好氛围,让毕业生离校教育“走心”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下发《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和纸质媒体等载体,悬挂或播放欢送毕业生标语,制作电子毕业纪念册等,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加强学生爱国爱校感恩教育,通过召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校园网和官微上推送优秀大学毕业生风采和开展“做一份感悟、献一份爱心、访一位老师、提一条建议、留一间雅室”“五个一”活动 ,引导学生采取更有意义的方式抒发毕业情怀。加强择业就业教育,引导学生先就业后择业,积极开展“云招聘”、征兵入伍动员会、校友招聘会等形式促进毕业生就业。加强纪律教育和诚信教育,教育毕业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加强贷款学生诚信教育,强化诚信还贷、缴清学费的责任意识。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让毕业生离校服务“贴心”。学校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采取提前精准掌握学生到站信息,安排学工人员到万州各个站点“点对点、一对一”迎接毕业生返校,实现站点到学校两点一线,确保毕业生能平安到校。同时重点关注未就业家庭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因欠学分不能正常毕业、受纪律处分等原因不能申请学位证的毕业生等特殊群体,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心理疏导、措施帮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按照热情高效、简化程序的工作原则,认真做好毕业生毕业鉴定、党团组织关系转移、毕业材料归档等工作。细致周到富有人情味的服务,为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三是采取精准服务,让毕业生离校管理“暖心”。离校前,学校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深入寝室,与毕业生谈心谈话,及时了解毕业生返校和离校动态,主动关心学习、生活和就业困难学生,提醒毕业生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和纪律要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值班值守,全体学工人员坚守岗位,做好毕业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学校加强校园安全巡逻守护,开展2020届毕业生学习满意度调查,及时把握毕业生思想动态,把严格管理与热情服务统一起来,力所能及为毕业生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让毕业生深切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