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推进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

日期:2020-06-09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抓实抓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双融合双促进。

第一,组织融合,构建党建新格局。一是搭台子。以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为契机,调整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把支部建在部门,部门主要负责人兼任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建班子。配齐配强院系党政领导班子,着力发挥统战干部力量,切实加强党外干部的选拔使用力度,2019年选拔2名民主党派人士到教学院系领导岗位任职。三是提素质。坚持内培外训,连续3年组织中层干部、教学骨干到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专题培训,持续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按“四有”“四铁”要求锤炼干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第二,事业融合,激发发展新动力。一是岗位和职位融合。强化干部“一岗双责”,在教学院系逐步探索推行党政“一肩挑”,既抓中心工作,又抓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导向和结果融合。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主动对接重庆市和永川区产业发展,着力调整专业结构,基本形成“智能化、大数据、航空技术”为龙头的专业结构体系,注重学生技能培养,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市级技能大赛实现100%获奖。三是形式和内容融合。充分用好“学习强国”等智慧党建平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四是体制和机制融合。制定《二级机构目标考核管理办法》,以年度绩效目标为导向,将党建考核与业务考核有机融合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第三,文化融合,注入育人新元素。一是融合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文化。与红岩联线合作建立校外红色教育基地,引入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青马”工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融合培育“大国工匠”精神。推进工匠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技能人才。三是融合开展学校历史文化教育。持续挖掘整理70余年校史资源,发挥校史馆育人功能,传承职工大学、工会干校的劳模基因,弘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劳模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