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工业职院三举措保障学生劳动教育全面落实落地

日期:2020-06-05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党委统一领导,定期研究解决学校劳动教育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成立学校劳动教育领导小组,由书记、院长任组长,其他校领导任副组长,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并下设办公室确保具体工作推进落实。成立劳动教育指导小组,由分管教学副院长任组长,成员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和相关专家组成,并下设办公室。建立多部门协同机制,明确各单位劳动教育职责分工,建立沟通协调反馈机制,切实指导做好劳动教育。

二是强化经费投入。健全以自筹经费为主体、争取政府和社会资金投入为补充的经费投入机制。每年在人才培养经费中安排200万元左右用于劳动教育,主要用于建设校内劳动教育场所和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加强学校劳动教育设施标准化建设,建立学校劳动教育器材、耗材补充机制,为学校劳动教育提供充足保障。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家校共育,引导家长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支持配合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积极宣传推广学校劳动教育典型经验和系列活动,组织相关人员建设高职院校劳动育人理论与实践研究网站、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机构提供劳动教育服务的先进事迹。《一次特殊的“迟到”——2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机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延迟到校》被《重庆日报》、新华网、中青网等报道。鼓励和支持创作以《盼归》为代表的一批以歌颂普通劳动者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大力弘扬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主旋律,营造关心和支持劳动教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