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工业职院坚持改革创新抓好开好讲好思政课

日期:2020-06-03

重庆工业职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作用,切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实际效果,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是完善课程机制,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学校现已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组织协调、校内各单位和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问题。持续配齐思想政治理论课专任教师,出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考核办法以及在职称评审等方面的倾斜政策,积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二是强化课程建设,开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实施办法》,开设劳动教育、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等特色课程。坚持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全国职业院校课程思政建设与实施方案设计暨案例剖析实战课程”,指导各科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在学校科研立项中设置“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项,深入推进思政课程的研究与实践。

三是推进课程创新,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在疫情期间,打造“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金微课”,学校书记、校长带头,从中国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角度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制作抗疫歌曲《盼归》致敬逆行英雄,让全校师生坚定必胜信心。鼓励支持专业课程教学团队集体研讨加强课程思政教学,完成思政课程专题内容改革,推进精品网课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