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日期:2020-05-2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全力以赴打好“百日大会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以实地调研分等级,打造校地互动“结对帮扶”。组成调研、慰问小组赴巫溪县天元乡象坪村进行3次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考察、全面摸清贫困户家庭生活状况、脱贫诉求等具体情况。结合对口13户贫困户实际情况开展差异化、针对性强、见实效的精准帮扶工作,每名院领导、党委委员一对一包干,分管部门、联系院系具体实施,形成合力。进一步完善精准扶贫计划,做到“一户一计划一档案”,并实行实时跟踪动态管理。

二是以人文关怀强沟通,助推乡村振兴“志智帮扶”。疫情期间,利用电话、短信、QQ、微信等方式,开展“不见面”“零接触”结对帮扶和服务工作。利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针对卫生知识普及、生活品质提高开展调研与宣讲。为178名巫溪籍在读大学生给予奖助学金政策支持,12名学生参与学校勤工助学岗位。

三是以产业资金为保障,利用以购代捐“产销帮扶”。围绕天元乡产业发展规划,在畜禽养殖、种苗、农资供应和采购方面给予帮助,拨款3.9万元专项资金,协同村委会成立扶贫基金,以多劳多得为考核进行激励。协调学校食堂、工会组织教职工、党委组织宣传部组织党员采取“以购代扶”“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天元乡农产品首批近万元,并建立长期稳定的供销关系。全程免费开展一系列农村电商培训,协助搭建线上销售平台,助其转变网络销售思维,拓宽销售渠道,助力创收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