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在高分子滤膜污染表征领域取得重大研究突破

日期:2020-05-22

近日,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樊凯博士联合中国科学院大学研发了一种具有自发光性能的稀土杂化改性滤膜材料,在膜污染表征领域取得重大研究突破。樊凯博士研究团队在膜分离技术、膜材料制备和表征领域的国际最顶级期刊《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中科院分区1区,影响因子:7.015)上发表研究论文《Self-luminescent PVDF membrane hybrid with rare earth nanoparticles for real-time fouling indication》(稀土杂化自发光PVDF超滤膜实时响应膜污染的研究),国内唯一宣传膜科技领域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专业性科技期刊《膜科学与技术》对该项研究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广泛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