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志愿服务精准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0-04-13

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暴发以来,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90”后的责任担当。

一是走进社区,“点对点”精准服务。鼓励广大返乡团员青年、学生党员结合自身专长就近就便向所在地社区报到,做好测量体温、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等常规工作,充当“代购员”“服务员”,为独居老人、居家隔离的居民买药、送菜、倒垃圾,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目前,湖北、重庆、四川、贵州、海南、甘肃、宁夏等省市社区都有学校志愿者活跃的身影。

二是投身一线,“外防输入”精准助力。学校首批由18名党、团员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投身一线,在市政府外办、江北国际机场、市内指定隔离酒店等地,协助开展对境外来渝人员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分流处置、情绪安抚、语言翻译等防境外疫情输入相关工作。

三是网上引导,“传递正能量”精准发声。组织学校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用好自己手中的“麦克风”,主动参与辟谣,举报不实信息。利用“两微一端”线上平台,征集诗歌、散文、书画、剪纸等文艺作品287件,发布原创歌曲MV1部,发布疫情防控消息186条,微博话题总览量达19.7万,坚定战“疫”信心,传递青春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