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部门动态>高校信息

重庆电大关于终身学习的实践探索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典型案例

日期:2020-03-23

近日,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关于终身学习成果认证制度的探索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布的《2019年全球地区和国家资格框架清单第二卷:国家和地区案例》。该《案例》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牵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UIL)、欧洲职业培训开发中心(Cedefop)和欧洲培训基金会(ETF)联合撰写,并由欧洲培训基金会(ETF)出版。

据悉,2019年,市教委等市级部门协同推进建设重庆终身学习学分银行,并将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设在重庆广播电视大学。目前,重庆终身学习学分银行平台已建立终身学习档案52万余个,登记、认证各类教育学习成果近170万个,已完成包括非学历教育学习成果在内的各类学习成果的认证与转换1000余人次,并联合相关企业专家建立了软件、轨道、物流等行业人才能力标准体系,助力重庆市“两地”“两高”目标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微博

"六稳""六保"
线索征集